close

序章-

 這是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晚,她已經一段時日徹夜難眠,想起了那殘酷的一晚,他轉身離開了自己身邊。淚水漸漸浸濕她的臉龐…「我真的好愛你,棘爪,求求你…回到我身邊好嗎…」

 

 主文-

 綠葉季的清晨,陽光一如往常的燦爛,松鼠飛卻好幾個季節不曾感到真正的溫暖。她的心,是那麼的冰冷且悲傷。

 她望向營地出口,棘爪正分配著任務「獅焰、煤心還有鴿翅、藤池、刺爪,你們負責邊界巡邏,狩獵隊則由…」

 待棘爪宣布完畢後,貓群便各自散開準備執行任務。這時棘爪走向火星,在他耳邊低語幾句後,突然轉向松鼠飛「松鼠飛,待會我們兩個一起去狩獵…好嗎?」

 這時原本撇者頭的松鼠飛,一轉頭見到的竟是棘爪久違的溫柔表情。那一刻,她的心中是多麼的感動。棘爪眼神裡的溫暖,漸漸融化她冰凍的內心「一起走吧 ! 」

 

* * *

 

從營地出發後,兩隻貓兒都不發一語。正找不到話題時,前方草地上出現了一隻野兔。當下松鼠飛便衝向野兔,隨後叼著戰利品走回棘爪身邊。

棘爪輕輕地靠過來「妳的狩獵技巧依舊很讚呢 ! 」

松鼠飛眼見棘爪的溫柔,眼角濕潤的微笑著「一起分享吧 ! 」

棘爪很高興終於能再次和她一起談天。

這時,松鼠飛一直藏在心中的話,再也忍不住了「棘爪……」

「有什麼事嗎?」棘爪依舊溫柔。

「我…對不起」她的淚水終於潰堤「自從出生以來,我第一次體會到,我做的事情,是多麼嚴重的傷害到別的貓兒。為了葉池,身為她的姊姊,我必須要保護她。我知道你得知真相時是多麼的憤怒,因為我欺騙了你。我一直想找機會跟你坦白,但在機會不斷溜走的同時,一次比一次更難說出口。儘管我知道,我的錯,可能永遠得不到你的諒解,但是我希望你了解,我…是真心的愛著你的…對不起…」她哽咽地說不下去了。

棘爪輕輕舔了她的臉頰「別再哭泣了,其實我早已原諒妳,只是…如同妳所說,這種事真的很難開口。更別提因為我一時的激動,卻沒有好好聽妳說明事實,這點我感到十分慚愧。」

這時,棘爪靠在松鼠飛身邊趴了下來。松鼠飛的眼淚又再度流下「棘爪…」

棘爪繼續說道「我可以了解妳的感受,更希望能再度回到你的身邊溫暖妳,我知道獨自一個人,真的…很寂寞,我並不希望妳獨自悲傷。相信我,松鼠飛,我對妳的愛,是從來不曾改變的。」

松鼠飛這些日子來的悲傷,終於傾瀉而出,她緊緊依偎在棘爪身上,不間斷的淚珠同時也浸濕了棘爪的毛髮。哽咽中,她再度傾訴「棘爪,謝謝你…真的…非常謝謝你…」

 

* * *

 

接近下午,棘爪和松鼠飛已經按照”原本的計畫”捕好了獵物。

「一起回去吧,族貓等著你回去呢,副族長大人 ! 」

「是啊,松鼠飛。還有…嗯…這個」

「想不到副族長大人也會有說不出口的話呢 ! 」松鼠飛開玩笑地說,語氣帶有濃濃的愛。

「總有一天…我們也要有自己的小貓喔…」棘爪羞澀的說道。

這時,松鼠飛輕聲回答棘爪「嗯 ! 我們約定好了。」

 

* * *

 

當棘爪和松鼠飛肩並肩走回營地時,火星佇足在族長窩旁。沙暴在火星的耳邊說著「那兩個孩子在一起的模樣,讓我想起以前,我們總是那樣依偎在一起呢…」

「我相信松鼠飛跟棘爪對彼此來說,一定都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;棘爪能夠身為優秀的副族長,一定也能作為松鼠飛的好伴侶。」火星輕聲說道「祝你們幸福…」

 

尾聲-

距離上次大集會已有七天之久,彎彎的弦月高掛空中,因為剛剛那陣雨的關係,氣溫並不高。這時,松鼠飛與棘爪依然相互溫暖著對方;兩隻貓兒的尾巴,彷彿交織成一顆美麗的心型。不僅是彼此的體溫,兩隻貓兒之間那溫馨的愛情之火,將永遠照亮他們彼此的心,也為醞釀中的小小生命照亮未來的路……

 

-全文完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ss Leto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